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勇救同袍與赴美接艦

      點閱次數:766 (2021/09/29 上午 10:18)

      我是李一良,現年八十七歲,江蘇省吳縣人,十六歲跟隨胞兄來臺灣,加入海軍。士校畢業後派至中建軍艦,隨即投入東山島戰役,戰後赴美接艦,回國後陸續參加一江山保衛戰,又逢大陳島撤退,接著加入爆破隊,並在一軍區退役。退役後在中油服務,屆齡退休。 ...

    • 戍守金馬歲月

      點閱次數:483 (2021/09/29 上午 10:20)

      在凜冽的寒風中,從高雄港開往金門的登陸艇,在驚濤駭浪中,經過了二十四小時,終於到達金門料羅灣碼頭。 船靠岸後,我們這連弟兄們把裝備及行李陸續搬出,上了岸邊,隨即聽到在碼頭邊叫賣的婦人操著當地的口音說:「臺灣A,蚵仔麵線,蚵仔麵線!」由...

    • 滇緬邊區 孤軍壯志未酬

      點閱次數:655 (2021/09/29 上午 10:21)

      民國三十八年國軍戡亂剿共戰役惡化,我軍迭遭重創,元氣大傷。共軍趁勢向東南沿海及西南地區大舉進犯,戍守雲南之國軍第二十六軍盱衡敵我情勢,轉進緬泰邊境山區。 孤軍在異域命運多舛、處境坎坷,為生存自衛曾與緬軍作戰,高山、平地均灑有孤軍血淚,...

    • 為了解讀者對《榮光雙周刊》內容、版面、印製及發行等意見,本刊舉辦「一一○年讀者滿意度調查及抽獎」活動,只要詳填下列問卷(影印無效),剪下寄回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一七八號十二樓「榮光雙周刊發行組」收,或上網填寫網路問卷https://ww...